民族团结“明星”社区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06 10:14:31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王慧 陈立庚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1月5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点赞活力内蒙古”网络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走进呼和浩特市清泉街社区。

11月5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点赞活力内蒙古”网络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开幕,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走进呼和浩特市清泉街社区。实地体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清泉街社区的风采。

大V们现场录制清泉街社区业余乌兰牧骑的表演

“清泉街社区是一个文明新风拂面、治安秩序稳定、居民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群众安居乐业的新型社区。”大V宋清辉在微博中刊发组图后,阅读量在2小时内突破1万。清泉街社区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该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敬老模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百余项荣誉。

网络大V参观清泉街社区

“我们社区有蒙古族、回族、朝鲜族、达斡尔族等9个少数民族,现有居民2732户,8800多个邻里中,不少人都是少数民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清泉街社区党委书记武荷香说,守望相助就是让多民族聚居社区的居民相亲、相爱、相敬,让咱社区有人气、有喜气、有旺气。

网络大V参观清泉街社区

清泉街社区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兴隆巷街道办事处东北部民和花园院内,2018年5月升格为社区党委,现有在册党员124名。社区办公活动服务场所面积930平方米,设有“武荷香工作室”、在职党员工作室、网格化服务管理监控室、爱心超市、心理咨询室、日间照料室、法务警务室、多功能活动室、居民之家等,各种便民场所一应俱全,是呼和浩特市名副其实的“明星社区”。


网络大V参观清泉街社区

网络大V参观清泉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