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全力以赴抓项目补短板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5 21:12: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晓飞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1月2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11月2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主持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逐领域、逐项目汇报推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现场逐一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明确牵头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责任地区、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按时解决到位、项目如期开工落地、建成投产。

李杰翔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全面动员、全力推进,扎扎实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抓项目、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践行“两个坚决维护”。

李杰翔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提出的“三个扎实”“四个着力”“五个结合”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九链五都一市一城”谋项目、转动能、促发展。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努力破解煤、电、油、运、水、资金等要素瓶颈,着力完善城市功能、产业配套、发展环境。要加大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度,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做大做强地区主导产业,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推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培育打造顶天立地的产业和园区。

李杰翔指出,要着力打好基层政治生态的“组合拳”和机关政治生态的“连环拳”,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构建“清亲”的政商关系,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政务生态、商务生态,努力以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李杰翔在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项目补短板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