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华网蒙古文网站融合发展研讨会:共商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11-03 16:06:4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日,新华网蒙古文网站推介暨融合发展研讨会和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

       中国网11月2日讯(记者 阿艺思)2日,新华网蒙古文网站推介暨融合发展研讨会和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研讨会现场,内蒙古宣传、网信系统领导,委办厅局宣传负责人,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为新华网区域化报道建言献策。

莅临研讨会的嘉宾领导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蒙古文信息处处长阿拉塔,内蒙古环保厅信息中心主任阿勇嘎,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翻译处副处长南德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联络处调研员巴音吉日嘎拉,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副院长苏德毕力格,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系统蒙古文网站群负责人哈斯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蒙古文网站负责人韩格日勒图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厅局级蒙古文网站负责人、各盟市政府蒙古文网站负责人、新华网蒙古文网站优秀通讯员代表、基层牧民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巴·巴图照日格受邀出席会议。

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王宇天致辞

      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王宇天详细介绍了新华社、新华网及新华网蒙古文网站的发展历史。王宇天在致辞中说,新华网蒙古文网站是新华网开通的第三个国内少数民族语言网站。新华网蒙古文网站秉承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的理念,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地向蒙古文受众传播涉及海内外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社会、卫生、体育等各领域的新闻,成为面向蒙古文受众的宣传主力军、主阵地。

新华网蒙古文网站负责人宝乐日其其格致辞

       新华网蒙古文网站负责人宝乐日其其格介绍了蒙古文网站传播矩阵情况。宝乐日其其格在致辞中说,目前新华网已形成“两网—微一端”蒙古文宣传平台。其中,新华网蒙古文网和新华网西里尔蒙古文网覆盖全球蒙古文受众,新华网蒙古文微信公众号订阅户覆盖全国,在蒙古文受众中有较大影响力。同时,与会代表就中蒙两国外宣工作情况、蒙古文网站的现状及融合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在新华网蒙古文网站设立实习基地并揭牌

新华网蒙古文网站向优秀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研讨会期间,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在新华网蒙古文网站设立实习基地并启动揭牌签约仪式。新华网蒙古文网站实习基地的设立预示着新华网将成为高校大学生的知识及专业技能提高的重要实践基地。同时,新华网蒙古文网站向10位优秀供稿通讯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华网蒙古文网站推介暨融合发展研讨会和新华网内蒙古频道融合发展研讨会现场

       据悉,新华网蒙古文传播平台有新华网蒙古文网、新华网西里尔蒙古文网、《桑斯尔》蒙古文客户端。作为新华社的国传项目,新华网蒙古文网站和西里尔蒙古文网站覆盖国内外用户,是我国对蒙古国的重要外宣网络阵地。新华网蒙古文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作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新媒体,是传达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渠道,有利于增强新华网新媒体的覆盖率和影响力并促进边疆地区各民族和谐共处。

内蒙古自治区民委蒙古文信息处处长阿拉塔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联络处调研员巴音吉日嘎拉发言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副院长苏德毕力格致辞

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教授斯琴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系统蒙古文网站群负责人哈斯花发言

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巴·巴图照日格致辞

优秀供稿者代表呼和达布力干发言

莅临现场的嘉宾领导

《新华蒙古文网新闻报道精选》

莅临现场的嘉宾领导合影

       (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