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京蒙情,通州区对口帮扶奈曼旗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11-01 17:24: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有效助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市通州区在前期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抓住“国家扶贫日”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全面推动通州区对口帮扶奈曼旗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有效助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市通州区在前期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抓住“国家扶贫日”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全面推动通州区对口帮扶奈曼旗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牵手”全面实现帮扶对接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通州区组织代表团赴奈曼旗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代表团由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朱益军带队,成员共计41人,包括通州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5个街道办事处代表、1个乡镇代表、9个社区代表、16个村级代表、5个企业代表。

10月17日上午,通奈双方共同召开“通州区对口帮扶奈曼旗扶贫工作推进会”,奈曼旗旗委书记张华,旗委常委、副旗长李亚军,副旗长王刚,以及各苏木乡镇场负责同志,有关嘎查村、分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奈曼旗副旗长王刚主持,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奈曼旗旗情宣传片,随后奈曼旗扶贫办主任李雪涛报告奈曼旗扶贫工作情况,宣读通州区与奈曼旗新增对口帮扶单位名单。会上,通州区与奈曼旗新增对口帮扶单位签订“一对一”对口帮扶协议。

通州区北苑街道与奈曼旗义隆永镇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通州区玉桥街道新通国际社区与奈曼旗黄花塔拉苏木西太山木头嘎查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通州区于家务乡东垡村与奈曼旗青龙山镇青龙山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朱益军表示,通州区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倾力支援、满怀真情,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下一步将不断拓展帮扶渠道,加强两地经济社会各领域对口帮扶合作,携手共建小康社会。

奈曼旗旗委书记张华表示,通州区举全区之力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带来了资金、科技、人才等各方面资源及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奈曼旗将倍加珍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动引荐一批产业转移项目落地建设,助推脱贫攻坚战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再上新水平。

“心连心”广泛募集慈善款物

在我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奈曼旗于10月17日下午,在奈曼一中大礼堂隆重举办"献爱心  助脱贫  奈曼旗社会扶贫募捐大会",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潜力,营造浓烈社会扶贫氛围,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共同助力奈曼打赢脱贫攻坚战。北京市通州区代表团,自治区慈善总会等区市有关领导、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以及奈曼旗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募捐大会。

本次大会共募集善款善物5465.584万元,其中现金3038.364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2427.22万元;通过微信平台募捐7979.67元,现场募捐10.264万元。

奈曼旗社会扶贫募捐大会得到了通州区的大力支持,全区累计捐赠慈善款物501.5万元。其中,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村、社区、企业纷纷慷慨解囊,共筹集慈善捐款301.5万元;区委、区政府捐赠奈曼旗价值20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文化设备。

大会现场,通州区发改委副主任王文超代表通州区向奈曼旗捐赠慈善款物。

“情暖情”深入开展医疗扶贫

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按照通州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通州区卫计委副主任陈长春带领潞河医院、东直门医院东区、妇幼保健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永乐店卫生院、张家湾卫生院、于家务卫生院等7家医疗机构的18位知名专家,组成通州区医疗专家团队,赴奈曼旗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根据安排,通州区医疗专家团队分成四组,共开展座谈调研3次,新增对接签约卫生院1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赠送价值5700余元的药品和一台制氧机,义诊咨询150余人次。

(供稿:通辽市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