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内蒙古自治区首届科尔沁民歌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15:13:0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31日至11月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通辽市政府举办“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全区首届科尔沁民歌大赛在通辽市辽河剧院隆重举行。

10月31日至11月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通辽市政府举办“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全区首届科尔沁民歌大赛在通辽市辽河剧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区11个盟市的231名选手参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市政府副市长于沨宣布大赛开幕。

据了解“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全区首届科尔沁民歌大赛是通辽市委、市人民政府着力打造的民族文化品牌,也是谋划科尔沁民族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通过“一带一路·敖包相会”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彰显科尔沁独特文化魅力,为美丽新通辽放歌,为美丽新通辽发展助力。

通辽市是科尔沁文化的发祥地,科尔沁民族文化以浓郁的风情,独特的风姿,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在这片神奇美丽的土地上,“科尔沁民歌”“乌力格尔”“好来宝”“安代舞”“蒙古四胡”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交相辉映。科尔沁民歌是贴近生活的故事,是草原上人们对家乡土地的情感,是对真善美的颂扬,是对新生活的向往,科尔沁民歌融进了草原,植根在民族的血脉之中。多年来,大量科尔沁民歌在全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广为流传。

千年驼铃声声远,草原丝路谱新篇。本次“一带一路·敖包相会”全区首届科尔沁民歌大赛是通辽市委、市人民政府旨在为人民群众创造愉悦的文化氛围的同时,振兴通辽经济建设,扩大美丽新通辽影响力。欢乐祥和的科尔沁草原上,科尔沁民族文化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广大人民群众为美丽新通辽放歌。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