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奈乌兰牧骑》演出近百场 受到牧民好评

发布时间:2018-10-31 15:53: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洋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玛奈乌兰牧骑,骏马一样奔跑在四季。哪里有草原兄弟姐妹,哪里就有蓝天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响彻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演播大厅,由2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共同参与的大型情景歌舞表演《玛奈乌兰牧骑》正在紧张地排练着,这是一个讲述着老队员教会新队员、前辈教会晚辈,关于传承的故事。

“玛奈乌兰牧骑,骏马一样奔跑在四季。哪里有草原兄弟姐妹,哪里就有蓝天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响彻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演播大厅,由20多名乌兰牧骑队员共同参与的大型情景歌舞表演《玛奈乌兰牧骑》正在紧张地排练着,这是一个讲述着老队员教会新队员、前辈教会晚辈,关于传承的故事。器乐合奏配合着优美的舞蹈,队员们用生动形象的情景表演,弘扬着乌兰牧骑优良传统,以宛转悠扬的天籁之音传承着乌兰牧骑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回信中勉励大家: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大型情景歌舞表演《玛奈乌兰牧骑》便是这其中的精品。据悉,这场情景歌舞表演至今已经演出了近100场,获得了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玛奈乌兰牧骑》这个节目是专门为了农牧民而创作的,可以说是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创作了歌曲、舞蹈、好来宝等多种多样的文艺节目,以不同表现方式把乌兰牧骑精神传递下去,拉近党和人民的距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依然会牢记总书记在信中的重托,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把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送到农牧民中去,为传播优秀的草原文化、传播党的声音而贡献力量。”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副队长扎那说。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