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览翰墨风采 享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10-29 16:32:34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7日,鄂尔多斯群众艺术馆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馆藏书画作品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作品展共展出8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30余幅油画、40余幅书法。

10月27日,鄂尔多斯群众艺术馆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馆藏书画作品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来自山东、福建、广东等省市、高等院校、博物馆、企业、艺术家、收藏家、广大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参观展览。

作品展共展出80余幅作品,其中包括30余幅油画、40余幅书法。这些书画作品风格迥异、造诣极高,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中涉及蒙古族的经典油画作品,又有刚刚入藏的为该院量身定制的宏幅巨制书法作品,还有蒙古族元素的工艺品,它们以艺术的形式描绘新风貌、展示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将长期展出。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表示,此次活动必将在提高全市书画艺术水平、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鄂尔多斯能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以及全国各地书画艺术家建立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平台,为加快鄂尔多斯书画艺术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鄂尔多斯群众艺术馆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永军说,研究院自2016年经鄂尔多斯民政部门批准成立以来,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地域文化艺术高地”的办院宗旨,已经承办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得到政府和诸多艺术家的支持。

10月27日,参观者在鄂尔多斯群众艺术馆华夏文化艺术研究院观展

10月27日,参观者用相机记录字画

10月27日,参观者观看艺术品

      10月27日,展会现场摆放的蒙古族头饰艺术品    

10月27日,参观者认真欣赏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