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辽2018第一届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科左后旗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7: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通辽2018第一届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举行。本届博览会致力于智能科技、绿色环保、引领世界窗业未来,展品主要以智能门窗、特种玻璃应用为主。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通辽2018第一届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举行。本届博览会致力于智能科技、绿色环保、引领世界窗业未来,展品主要以智能门窗、特种玻璃应用为主。

中国·通辽2018第一届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开幕

本次博览会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建筑金属机构协会、中国配套件委员会、中国钢木门窗委员会、中国门窗幕墙协会、中国科技研究院协办,科左后旗人民政府、内蒙古博昊通达窗业有限公司承办。博览会汇聚了全国各地300余家门窗幕墙相关上下游企业以及200余家国内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筑单位、金融机构、材料应用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参展。整个展区面积6000平米,集中展示了包括家居门窗、系统门窗及配套产品等十多个品类的近百件展品。

博览会期间,10月27日下午举办了博览会主题高峰论坛,10月28日举办了博览会开幕仪式和招商推介会,共同探讨门窗、幕墙国内外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门窗智能科技和未来产品的方向,宣传推介科左后旗。

参观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是国内家居门窗及建材行业的一次盛大“阅兵式”,突出“家居门窗”主题,全力打造中国家居门窗行业品牌盛会。集中展示了包括家居门窗、系统门窗及配套产品等十多个品类的近百件展品。二十家企业还现场展示了居于业内领先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首日,数量众多的参展商家以及种类繁多的参展品类便吸引了500余名国内外观众前来参观。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以“互联网时代下智能门窗、幕墙及智能制造的发展模式”为主题的可持续建筑国际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建筑节能行业专家、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专家、门窗幕墙上下游企业代表,围绕可持续性建筑、超级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与低碳、绿色节能门窗幕墙发展趋势、门窗智能化及门窗幕墙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共同把脉家居门窗行业发展,分析行业走势,解析行业热点,探讨新形势下家居门窗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博览会期间,还举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会。科左后旗有关领导与参加博览会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

中能昊龙集团与安徽工业大学等四家院校及企业签约

据了解,以本次博览会为开端,未来将每年举办一次,并逐年拓展活动规模,把博览会办成全区乃至全国的行业品牌盛会。

年初以来,科左后旗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主动争资立项、全员招商引资、强化跟踪服务,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推进有意向的项目早签约、已签约的项目早落地、已落地的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投产。2018年计划实施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6项,总投资111.4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5.51亿元。目前已开复工42项,成功对接项目22项,涉及投资45亿元。引进项目11个,总投资21.53亿元。

举办本次博览会的内蒙古博昊通达窗业有限公司位于科左后旗,是中能昊龙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其投资建设的智能家居及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为6亿元,规划用地500亩,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可年产150万平方米智能门窗,实现年均产值6亿元,税金6千万元。

科左后旗委书记刘士海在博览会上致辞

参观博览会

签约仪式

富有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

(文:孙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