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摄影展在京举行 讲述40年治沙故事

发布时间:2018-10-26 14:14:06丨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丨作者:施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2日,“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幕。摄影展为期7天,到28日结束。

10月22日,“美丽中国·生态民勤”摄影展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开幕。摄影展为期7天,到28日结束。

此次摄影展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甘肃省林业厅、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摄影展共分“治理荒漠·中国生态奇迹”“昔日民勤·风沙肆虐家园”“战风斗沙·众志成城治沙患”“绿进沙退·书写绿色篇章”4个部分,通过百余幅摄影作品,生动展示了我国防治荒漠化及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防沙治沙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了民勤人民抗风斗沙、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弘扬沙区人民“坚忍不拔、锲而不舍、沙害不除、治沙不止”的治沙精神,传递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流价值观和社会正能量。

内蒙古浑善达克沙地植被茂盛如蓬,风景如画

甘肃省民勤县人民防风治沙保家园

昔日民勤,风沙肆虐家园

天祝县朱岔峡秋色斑斓,草黄叶彤,山川锦绣

压沙造林:以植物秸秆把沙土固定成格,使沙不流动,在方格内散播草种、栽植灌木

层层沙障构成沙海独特景观

宁夏灵武市白芨滩大柳毛子沙窝呈现“绿色蔓延”

民勤枸杞产业红似火

(图片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