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西村百亩水稻试验田喜获丰收 亩产可达1300余斤

发布时间:2018-10-24 18:40:1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芳芳 白敖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镇小河西村的百亩水稻试验田里,只见收割机马达轰鸣穿梭于稻田间。随着水稻被机器卷起,秸秆上的稻穗瞬间便完成了脱粒,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稻粒自动装进了收割机的斗里。

金秋十月稻香飘。日前,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香山镇小河西村的百亩水稻试验田里,只见收割机马达轰鸣穿梭于稻田间。随着水稻被机器卷起,秸秆上的稻穗瞬间便完成了脱粒,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稻粒自动装进了收割机的斗里。 

 “这块地今年能收1300多斤稻子,加工出1100斤大米没问题。”  “咱们种的水稻品种是通稻一号和白稻八,加工出来的大米晶莹剔透,做出来的米饭香气四溢,别提多好吃了。现在我们已经订出去不少了,3块钱一斤。”  “我今年试种的8亩水稻喜获丰收。明年我要扩大种植规模,争取种30亩。”看到记者到来,农民很快便围了上来,聚在一起攀谈起来。  

据了解,为推动小河西村种植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村党支部今年引导17户党员、贫困户种植水稻100余亩。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