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调研现代能源经济发展:努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8-10-24 15:45:17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1日至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先后来到阿拉善左旗、海勃湾区、海南区、鄂托克旗、杭锦旗和东胜区,就推进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10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调研伊泰费托烷烃精细分离项目建设情况(摄影:袁永红)

10月21日至2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先后来到阿拉善左旗、海勃湾区、海南区、鄂托克旗、杭锦旗和东胜区,就推进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进行调研。

三天来,李纪恒一行进园区、入企业,下车间、看项目,深入考察当地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在详细了解京运通新材料产业中心项目、中钰镁合金锻造轮毂项目、伊泰费托烷烃精细分离项目和煤基新材料研究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蒙泰集团产业建设和发展规划介绍时,李纪恒鼓励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大力提高能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形成更多高端价值链。

在骆驼山煤矿矿区、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建元公司,李纪恒对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和企业项目节能减排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发展现代能源经济,一定要守住生态环境这条底线。要不断优化能源产业布局和结构,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在万瑞公司LNG项目建设现场,李纪恒指出,要充分发挥内蒙古多种能源集聚的整体优势,着力打造多元化支撑、多样化发展的能源产业体系。

23日下午,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三盟市和自治区发改委工作汇报,围绕全区大力发展现代能源经济进行系统阐述,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内蒙古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是使命所系、优势所在、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形势任务,找准方向路径,推动全区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迈出铿锵有力步伐、取得丰硕喜人成果。要坚持“煤电油气风光”多能并举,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着力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低排放、低能耗绿色环保产业,推动能源产业朝着现代化、高端化、规模化、多元化、清洁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要更加注重用改革的思维和举措推进工作,强化规划引领、政策保障和项目支撑,促进全区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李纪恒还深入到巴润别立镇、图日根嘎查、沙产业健康科技创业园,考察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李纪恒在阿拉善盟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调研时强调努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