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健康通辽建设,全市医疗保险统筹层次和统筹成效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8-10-24 11:43: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9日,由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主办的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2018年年会及扩大特殊慢性病范围研讨会在通辽市召开。

10月19日,由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主办的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2018年年会及扩大特殊慢性病范围研讨会在通辽市召开。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秘书长李静湖、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利出席会议。通辽市副市长赵长青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长青在致辞中介绍了通辽市基本情况和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通辽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发挥医疗保险最大效益、让广大参保者享受医疗保险改革发展成果为目标,扎实推进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稳步实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政策,统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有序运行。截至目前,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特慢病病种达到34种,基本涵养了全市需要门诊长期治疗的常见病、多发病、重大病和特殊罕见病,全市医疗保险统筹层次和统筹成效显著提升,抗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加快健康通辽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研讨会以“扩大内蒙古地区特殊门诊慢性病范围”为主题,旨在促进加强全区医保系统的区域交流和共同发展。会上,通报了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2017至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下半年工作安排。通过了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改选会长及增选理事会成员表决。邀请了8位来自国家和部分省市的领导、专家就新形势下的支付方式现状、内蒙古地区现行特殊门诊慢性病开展情况、如何合理有效地扩大特殊门诊慢性病范围等内容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 原标题:内蒙古医疗保险研究会2018年年会及扩大特殊慢性病范围研讨会在通辽市召开,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