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英嘎《深秋清风》:悠悠微风吹拂思念的心

发布时间:2018-10-23 16:10: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英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经过精心制作的《深秋清风》汉语版横空出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深情又略带忧郁的嗓音,旋律优美,歌词易懂,处处充满深情的力量。

蒙古族青年歌唱家、草原天籁乌英嘎个人首张蒙古语专辑《深秋清风》于2012年6月盛装发行,专辑内12首作品可谓首首经典,呕心沥血之作。其中专辑同名主打歌《深秋清风》唱出了很多人的相思之情,让不少听众产生共鸣,被人们广为传唱。

《深秋清风》专辑封面图

夏天退去,秋天带着美景悄悄地来了。时隔6年后的10月金秋,经过精心的制作的《深秋清风》汉语版横空出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深情又略带忧郁的嗓音,旋律优美,歌词易懂,处处充满深情的力量。

《深秋清风(汉语版)》歌词


作词:那顺

作曲:斯琴朝克图

意译:巴图苏和

编曲:秦万民

 

悠悠吹拂的秋风里啊

落叶舞动爱的忧伤

日夜思念的人啊

可否知道我的惆怅

 

深秋轻柔的微风吹啊

轻轻吹过我的长发

我那思恋的人啊

想你想到心儿忧伤

 

丝丝柔柔的秋风吹啊

像你抚摸我的脸庞

风里思念的人啊

何时回到我的身旁

 

深秋轻柔的微风吹啊

轻轻吹过我的长发

我那思恋的人啊

想你想到心儿忧伤

 

深情忧伤的秋风里啊

云朵知道我的爱恋

月光下牵挂的人啊

是否听见我在歌唱

 

深秋轻柔的微风吹啊

轻轻吹过我的长发

我那思恋的人啊

想你想到心儿忧伤


 蒙古语词作者 那顺 

那顺,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 、著名蒙古语主持人、曲艺家、诗人、国家一级作词。


 曲作者 斯琴朝克图 

斯琴朝克图,蒙古族,中共党员。1969年12月生于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国家一级作曲、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学科带头人,内蒙古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青联常委。


 歌词意译 巴图苏和 

巴图苏和,蒙古族,中国检察官文联会员,内蒙古法律文化研究会理事,内蒙古文学翻译家协会会员,赤峰市音乐文学学会理事,赤峰市朗诵协会理事。

扫描二维码收听更多乌英嘎天籁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