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草原风:北京那达慕上的草原萌娃们(温情回顾)

发布时间:2018-10-22 17:01:3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0日,第38届北京那达慕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开幕,不少孩子们穿上了节日盛装,跟随父母家人来到北京那达慕现场。

10月20日,由北京那达慕组委会、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央民族大学主办,主题为“民族大团结同心那达慕”的第38届北京那达慕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场内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草原同胞盛装参会,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将绿茵场变成了一片热闹欢腾的“草原”。

活动现场,不少孩子们穿上了节日盛装,跟随父母家人来到北京那达慕现场。他们有的一板一眼练习着马头琴,有的在搏克、蒙古象棋赛场上奋勇争先,还有的被父辈们玩过的传统游戏吸引了注意力。在感受着现场热烈的民族文化氛围同时,这些身穿特色民族服饰,或古灵精怪、或软萌可爱的孩子们本身也成了一道最美、最暖、最“吸睛”的风景线,使人们忍不住要为他们留下这美好的一幕幕。

双胞胎小兄弟聚精会神看演出(摄影:通辽文化执法局副局长吴忠利)

在草地上跳舞(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小姐妹们一起玩耍(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风度翩翩的小小演奏家(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全家福”(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背靠背(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博弈(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给你一块糖(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大手牵小手(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奔跑(摄影:通辽市公安局副局长、第38届北京那达慕安保负责人李树城)

全家福(摄影:乌日塔)

亲子装(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儿童方队入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母子俩(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笑容明媚的小帅哥(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在那达慕上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少儿马头琴齐奏(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草地上摔跤的小女孩(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未来的蒙古汉子(摄影:张丹)

与家人一起就是开心(摄影:张丹)

母女俩(摄影:乌日塔)

和母亲一起看演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身穿民族服饰的萌娃(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未来的蒙古汉子(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身穿蒙古袍的小姑娘(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身穿蒙古袍的小萌娃(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摆pose(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做手工(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第38届北京那达慕上最小的卫生志愿者阿森娜(摄影:乌日塔)

第38届北京那达慕上最小的卫生志愿者阿森娜(摄影:乌日塔)

温情回顾:第36届北京那达慕上的萌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