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科尔沁草原的歌声:视听音乐会《敖包相会的地方》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16:07: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21日晚,北京与通辽扶贫协作专场慰问演出——视听音乐会《敖包相会的地方》在北京市铁路文工团二七剧场上演。

10月21日晚,北京与通辽扶贫协作专场慰问演出——视听音乐会《敖包相会的地方》在北京市铁路文工团二七剧场上演。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直属乌兰牧骑带着科尔沁人民对首都北京的深情问候和美好祝愿,为首都群众献上了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

视听音乐会《敖包相会的地方》共分为序曲、《牧歌》《壮歌》《恋歌》《赞歌》、尾声6部分4个篇章,以科尔沁民歌和经典创作歌曲为音乐创作基础,有机融入现代编曲手法,用足科尔沁传统民歌及蒙古族音乐作品的叙事功能,以音乐为主线,通过歌曲、舞蹈、器乐、背景音乐影像等多维表现手法,多角度表现了科尔沁草原数十年来的发展变化,演绎了科尔沁草原人民对母亲的眷恋,对历史英雄的崇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据了解,2017年起,北京市正式将通辽确定为京蒙对口帮扶合作对象,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通州区分别与通辽市科左中旗、科左后旗、库伦旗、奈曼旗四个国贫旗对口结对帮扶,目前通辽全市累计申报落实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共40个,总投资27677.12万元,其中京蒙帮扶资金19721万元。

更多演出现场精彩图片:


(供图:第38届北京那达慕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