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草原风:第38届北京那达慕上的草原萌娃们(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21 17:08:4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38届北京那达慕现场,身穿特色民族服饰,古灵精怪、软萌可爱的孩子们本身也成了一道最美、最暖、最“吸睛”的风景线,使人们忍不住要为他们留下这美好的一幕幕。

10月20日,由北京那达慕组委会、内蒙古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央民族大学主办,主题为“民族大团结同心那达慕”的第38届北京那达慕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场内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草原同胞盛装参会,欢声笑语、载歌载舞,将绿茵场变成了一片热闹欢腾的“草原”。

活动现场,不少孩子们穿上了节日盛装,跟随父母家人来到北京那达慕现场。他们有的一板一眼练习着马头琴,有的在搏克、蒙古象棋赛场上奋勇争先,还有的被父辈们玩过的传统游戏吸引了注意力。在感受着现场热烈的民族文化氛围同时,这些身穿特色民族服饰,或古灵精怪、或软萌可爱的孩子们本身也成了一道最美、最暖、最“吸睛”的风景线,使人们忍不住要为他们留下这美好的一幕幕。

手捧蒙古象棋参加方队入场式的孩子(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作为旗手,未来的蒙古汉子必须沉稳大气(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小朋友们手牵手走过场地(摄影:特木尔巴根)

小伙伴们手拉手一起走(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可爱的小兄弟俩(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我跑得快,你们来追我呀(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参加方队入场式的小姑娘(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参加方队入场式的小姑娘(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小小马头琴演奏家(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参加马头琴演奏表演的孩子们抓紧时间练习(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小小你演奏家们与自己心爱的马头琴合影(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小朋友们参加文艺演出(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参加儿童搏克比赛的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角力(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小棋手们在蒙古象棋的棋盘上“厮杀”(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10岁的小棋手在蒙古象棋比赛中获奖(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盛大节日上,自然少不了好吃的(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为自己拍一张美美的照片(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小朋友们在一起,哪怕什么都不做也开心(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和家人的温馨一幕(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我的帽子最特别,你们都没有(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小伙伴们分享收获(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传统游戏“嘎拉哈”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小男孩也参与到游戏中(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小姑娘玩得有模有样(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一个人玩得专心致志(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孩子们参加丰富多彩的手工制作项目(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拼版照片:布赫和阿森娜的那达慕成长时光(2年前和2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