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驮来“大绿色”

发布时间:2018-10-19 22:13:5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旭峰 席平 赵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善款,在内蒙古、甘肃两省区实施“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

为加快内蒙古、甘肃两省区防治荒漠化进程,改善生态环境,今年,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善款,在内蒙古、甘肃两省区实施“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


中国绿化基金会授权自治区林业厅绿化工作站为项目省级管理和监督单位,授权开鲁县林业局为项目县级管理和监督单位。在自治区绿化工作站统一组织下,开鲁林业局按照捐资方的要求,根据当地的气候特点、地理条件提出造林时间和措施,具体落实并编制造林实施方案。春季,在小街基镇实施万亩“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按照混交林建设模式实施作业。截至目前,先锋村栽植面积为6500亩,古鲁本井村栽植面积为3500亩,共栽植樟子松50万株,栽植卫矛、五角枫、蒙桑等阔叶乡土树种20.9万株。


开鲁林业局对中标造林公司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在栽植过程中,技术人员实地指导造林,加强苗木“两证一签”的管理,对不合格苗木和不适应本地区造林的苗木坚决不予造林,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全部造林程序,保证造林成活率达到检查验收要求;积极协调镇政府完善井、电等相关配套设施;配合林业公安做好林地栽植苗木的管护工作,防止人畜破坏,并严禁进行林间耕作。

通过实施“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小街基镇南沼、北沼沙地综合治理和保护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林业生态保护模式更加完善。项目实施过程中,依靠企业资金、公司造林等社会力量,以“适地适树”为原则,采用先进的造林技术、节水灌溉技术以及抗旱树种,统一实施标准,为加快沙区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更多的先进经验。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