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奈曼旗社会扶贫募捐活动筹集扶贫款物5465万元

发布时间:2018-10-18 22:59: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侯显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17日,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举办了“献爱心、助脱贫”奈曼旗社会扶贫募捐大会,来自北京通州区和旗内外等众多外地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助力奈曼扶贫工作。

10月17日,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举办了“献爱心、助脱贫”奈曼旗社会扶贫募捐大会,来自北京通州区和旗内外等众多外地的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助力奈曼扶贫工作。此次活动共募集善款物5465.584余万元,其中现金3038.364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2427.22万元。其中,现场募捐达10.2万元。

募捐现场

近年来,奈曼旗在社会扶贫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建立了旗慈善总会、社会扶贫促进会、扶贫基金会、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志愿者协会“五会合一”工作机制,严格规范募集物资发放管理,主动接受监督,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自2016年以来,累计募集款物1.22亿元,发放扶贫物资4899万元、扶贫贷款1.2亿元,先后实施了包括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文化扶贫、救急扶贫、专项扶贫、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的社会扶贫项目,惠及贫困人口2.6万人次。 

北京通州捐赠501万

央视主持人张腾岳现场采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