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古日格斯台保护区野生动物嬉戏林间

发布时间:2018-10-17 16:35: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呼牧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大兴安岭南部山地余脉的西麓,总面积为9万多公顷。近年来,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区加强管护力度,减少人类进入核心区活动,森林公安民警深入野生动物栖息地,开展不定期、不间断的巡查保护工作。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保障。据当地森林公安监测野生狍子种群数量达到一千只左右,逐年增多明显。

近日,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古日格斯台山核心区一处灌木丛中,发现了七只野生狍子,它们时而会结伴在树丛中觅食,时而集群奔跑,嬉戏于林间。活泼的身影,矫健的身姿,为秋天增添了不少生机。 

狍子性情温和胆小,多栖息于疏林带,喜食灌木枝芽、树叶、青草等植物,狍子经济价值较高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任何猎捕、买卖、食用野生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大兴安岭南部山地余脉的西麓,总面积为9万多公顷。近年来,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区加强管护力度,减少人类进入核心区活动,森林公安民警深入野生动物栖息地,开展不定期、不间断的巡查保护工作。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保障。据当地森林公安监测野生狍子种群数量达到一千只左右,逐年增多明显。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