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中旗王大爷:我脱贫了!!!

发布时间:2018-10-15 22:16: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赛汗 张云坤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刘书记,我有6头牛了,我能脱贫了!”家住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大新立屯嘎查81岁老汉王井林握着深入到包联贫困户家中开展信息采集、核实工作的该旗旗委书记刘百田的手激动地说。

“刘书记,我有6头牛了,我能脱贫了!”家住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大新立屯嘎查81岁老汉王井林握着深入到包联贫困户家中开展信息采集、核实工作的该旗旗委书记刘百田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从国庆假期开始,科左中旗全面开展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旗、乡两级帮扶责任人全部深入到包联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信息采集、核实工作,面对面与贫困户沟通感情,向贫困户解释政策,帮贫困户算收支帐,现场签字确认,切实保障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科左中旗委书记刘百田深入到包联贫困户家中开展信息采集、核实工作

“按照现在的市场价,这头牛至少能卖到23000块钱。”王大爷指着其中一头基础母牛脸上堆满了幸福笑容。“牛变牛,三年五个头”,2016年以来,大新立屯嘎查陆续为其购买了3头基础母牛,经过两年的精心饲养、悉心照管,现在已经发展到6头了,明年开春还会相继产下3头牛犊,保守估计,王大爷这些“牛资产”价值可达10万元。

说到今年一家人的收入,王大爷掰着手指头,为我们算起了一笔账:“我脱贫了!12亩口粮地都上了浅埋滴灌,对外承包每亩比去年多收了200块钱;在院子里种了2亩地大豆,打了800多斤能卖2000多块钱;自家园中种植的蔬菜又为我们节省了一笔生活开销;还种了10棵锦绣海棠果树,过两年结果了每年还能有2500块钱。而且,我和老伴一年的‘岁数钱’有大几千块呢,老伴的残疾人补贴还有1400多块钱,还有粮食补贴3000多块钱……”。王大爷对一家人今年的收成很是满意,临别时说:“我现在能有这么多牛,能有这么多收入,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感谢共产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刘书记对我们一家的帮助和关怀。”

王井林老人一家是科左中旗开展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和信息采集工作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申请脱贫摘帽的一个缩影。自2011年以来,科左中旗始终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产业扶贫为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要求,瞄准贫根、贫源,举全旗之力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全旗已经可持续稳定脱贫4669户、14231人口,经过此次扶贫对象动态调整,至少还有2712户、7147人口可以实现可持续稳定脱贫。

科左中旗委书记刘百田深入到包联贫困户家中开展信息采集、核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