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还看今朝》:领略锡林郭勒蒙古马的矫健雄姿

发布时间:2018-10-10 11:11:04丨来源:央视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国庆期间,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在节目中,观众能领略锡林郭勒蒙古马的矫健与雄姿。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湛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无边无际的草原上,蒙古马奔驰而过…… 蒙古马是蒙古族人民最亲密的朋友,它融入了蒙古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和文化,融入了草原。

蒙古马夏日忍受酷暑蚊虫,冬季能禁得住-40℃的严寒,耐得住劳累,迎难而上,不达目的不罢休。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时说,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吃苦耐劳、一往无前。

锡林郭勒凤凰马场是一个为马摄影爱好者打造的摄影基地,每年吸引上万名国内外的游客前来骑马、观马、拍马。凤凰马场仅仅是内蒙古过去五年保护蒙古马、发展蒙古马的一个缩影。

观看视频请点击https://v.qq.com/x/page/i002420tj4b.html

(视频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