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歌手道力根惊艳"何塞·卡雷拉斯"国际男高音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10 10:39:0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来自中国内蒙古青年歌手道力根惊艳全场,在三轮对决中遥遥领先众多国际知名歌唱家,最后荣获这项国际赛事"10佳歌手"(第六名)的佳绩。

2018年9月20-26日,《“何塞·卡雷拉斯”国际男高音大奖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此次比赛汇集了21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男高音歌唱家报名参加,比赛在激烈比拼中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内蒙古的24岁青年歌手道力根惊艳全场,在三轮对决中遥遥领先众多国际知名歌唱家,最后荣获这项国际赛事“10佳歌手”(第六名)的好成绩。

此项国际比赛是以享誉世界的三大男高音之一何塞·卡雷拉斯(Jose Carreras)先生的名字命名的。

何塞·卡雷拉斯先生

在比赛过程中,道力根扎实的唱功以及对世界经典著作的完美诠释得到了很多国际艺术研究专家、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道力根与何塞·卡雷拉斯先生合影留念

道力根比赛演出照

道力根,1994年7月16日出生于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吉林郭勒镇白音郭勒苏木的一个牧民家庭,是家中次子,父亲杭兴嘎与母亲娜仁托娅勤劳、质朴、善良。

道力根与父亲杭兴嘎(左二)和母亲娜仁托娅(左一)

自幼小喜爱音乐的他,于2012年赴蒙古国,拜蒙古国文艺先进工作者、歌唱家贺希格巴雅尔为师,开始了他专业歌唱事业的第一步。贺希格巴亚尔老师现在常年居住在北京,从事音乐学术研究、音乐创作及歌唱教育等工作。

歌唱家贺希格巴亚尔

道力根与贺希格巴亚尔老师合影

在老师的精心栽培与自身刻苦努力下,道力根进步很快,他参加了很多国际歌唱比赛,获得很多优异成绩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5年,年仅21岁的道力根参加了蒙古国国际歌咏比赛,获“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

音乐无国界,道力根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音乐才华,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对中国内蒙古的古典音乐领域及年轻一代的艺术家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据悉,道力根参加完俄罗斯乌兰乌德市《蒙古金嗓子》演出回国后,将进军国内古典音乐方面的比赛。

(来源:蒙古音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