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左中旗:驻村干部蹲得住做得实

发布时间:2018-10-09 22:01:2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韩雪茹 韩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年来,通辽市科左中旗精心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在全旗490个嘎查村(分场)常态化召开评贫会、扶脱会、比评会、深扶会,并集中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清查”活动,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近年来,通辽市科左中旗精心选派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在全旗490个嘎查村(分场)常态化召开评贫会、扶脱会、比评会、深扶会,并集中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清查”活动,着力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该旗111个驻村工作队、379个扶贫工作队共计1235名驻村工作队员全部深入包联嘎查村,细心听民声、耐心察民情、用心记日记、真心解民忧,实现了490个嘎查村(分场)农牧户走访全覆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走访2次以上。为确保驻村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见成效,该旗采取“线上+线下+综合测试”及召开现场会、业务会、视频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驻村干部3100余人次。还开展了“最美第一书记”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10名 “最美第一书记”进行了表彰。

该旗不断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处级领导深入包联地区,采取沉在一线、现场办公等形式加强日常调度,统筹各地实际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加大对驻村包联干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1+3”管理考评体系,对重点嘎查村“五天四宿”工作制度执行和工作成效等方面情况,采取日常访、夜间访、反复访的形式,从严压实驻村干部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