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初雪:秋叶白雪、蓝天白云同框出镜 美得让人惊叹(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08 15:15: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开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29日,初秋,坝上一场初雪骤然而至,把尚未退去的遍野秋叶覆上了一层银装,阳光忽闪而过,金碧辉煌、雪白晶莹....

9月29日,初秋,坝上一场初雪骤然而至,把尚未退去的遍野秋叶覆上了一层银装,阳光忽闪而过,金碧辉煌、雪白晶莹,和远处的天空湛蓝交相辉映,秋叶、白雪、蓝天白云,几种很难凑在一起的意象同框出镜,似乎约好了一般,美得让人惊叹!虽然只是刹那,却在摄影师的镜头里定格成美好的永恒。

遍野秋叶披银装

摄影师手记:“看不懂”的坝上秋色

摄影家“坝上老张”曾说:坝上最看不懂的是天气。这次秋末坝上之行,我算是领教了坝上天气的“多变”。         

凌晨4点,雨雪之中我随老张驱车外拍,约六点多,雪停了,天空阴沉沉的,天气预报显示阴天小雨,但我们抱着侥幸的心理期盼天空亮起来。30分钟后,奇迹出现了,天空竟然雾散日出,我们立马登上小东山,在山顶360度一阵狂拍。也就10来分钟,阳光说走就走,天空又变得阴沉一片。         

坝上草原迎初雪

数小时天气变化无常,阳光伴着第一场雪,把坝上装扮得如此经典、美丽。坝上的风景真是叫人“看不懂”。

坝上草原,蓝天白云同框出镜

俯瞰坝上全景,宛如彩色童话

当阳光忽闪而过,坝上草原景色越发金碧辉煌、雪白晶莹

坝上草原银装素裹

坝上草原迎初雪

坝上牛群踏初雪

坝上草原初雪换银装

坝上感秋、雾里观冬

俯瞰坝上全景,宛如彩色童话

【坝上草原】

坝上草原又称京北第一草原,位于河北省境内,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承德以北100公里处,被称为坝上草原地区。坝上草原是坝上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平均海拔高度1500—2100米,平均气温约1.4-5度,位于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口市张北县、尚义县、沽源县、崇礼县、康保县境内。坝上草原属温带季风气候,冬季漫长,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中国北方旅游、休闲、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

(文字/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刘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