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强农畜产品监管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10-08 20:34:07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李文明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国庆期间,内蒙古全区各级农牧业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国庆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农牧业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前,内蒙古正值农牧业生产作业的农忙季节,全区各级农牧业部门将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深入开展农药、农机、渔业等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大型沼气工程、实验室危化品和消防安全等管理工作,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节日期间农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是风险集中、问题易发多发的敏感时期,全区各地农牧业部们将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部门监管职责,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悉,国庆期间,全区各级农牧业部门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预案和应急机制,切实强化对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全区各地严格落实预测、预报、预警、监测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并加强对各类舆情信息的动态监测预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