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内蒙古:秋天从这里走过,穿着一袭金色曳地长裙

发布时间:2018-10-08 09:36:4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金秋内蒙古,秋天从这里走过,穿着一袭金色曳地长裙……

行走·金秋内蒙古大地,赤峰市林西县通往克什克腾旗的大路上,两边树木金碧辉煌,美得耀眼。在这种路上行走,还在乎终点吗?金秋内蒙古,秋天从这里走过,穿着一袭金色曳地长裙……

克什克腾旗·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东北部,以独具特色的森林、草原景观与蒙古族民俗风情为主体,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旬、丛林、疏林、沙地等景观于一体的特大型国家级森林公园,拥有针阔混交疏林草地的特有景观。

这个季节的黄岗梁,用缤纷五彩,讲述着一个秋天的童话。






喀喇沁旗美林谷·康宁寺

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谷山林间的康宁寺,是一座“古老”的新寺,它穿越700余年的历史,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呈现于世人面前;亦是一处隐居山谷的清净庄严之所,堂皇富丽的每一处细节,都诉说着信众对佛陀信仰的虔诚。它遥远而又亲近,繁华而又清净,庄严而又平易……它从遥远的雪域高原而来,为信众带来最平易温暖的心灵慰藉。

康宁寺,是国内少有的集藏汉蒙文化为一体的寺院。占地面积共100余亩,建筑面积近5000平米。包含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大黑天护法殿、白财神殿、藏经阁、原旧寺密法殿古迹、闭关中心等。殿内供奉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文殊菩萨、绿度母、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时轮金刚坛城、各大本尊上师护法、财神等佛像100余尊。其中最大的释迦牟尼佛总高9米,阿弥陀佛等佛像总高6米。藏经阁内藏有藏汉大藏经、各大祖师的卷集三万多件。

康宁寺住持堪布多杰带领一众僧人,将700年前忽必烈和帝师八思巴留下的这颗佛种,继续生根开花;将佛陀的智慧,在广袤的草原大地,继续发扬光大。

金秋时节的康宁寺,在美林谷五彩缤纷的山林掩映中,梵音袅袅,清风拂面,仿佛在继续述说着传承几百年的草原大地关于精神和信仰的动人故事,是距离京城最近的一处难得的静心之所……

金秋美林谷康宁寺,尘嚣之外,山林之间,伴随着耳畔的静心经声,环顾美林谷四周360度的满眼金碧辉煌、五颜六色,慨叹世间繁华,不如大自然的妙笔神工……






















翁牛特旗·玉龙沙湖

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东北处,“中华第一龙”出土地的红山玉龙沙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地处科尔沁沙地西缘,被誉为距北京、天津、沈阳等一线城市最近最美的大漠响沙旅游区,闻名中外的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标志物“中华第一龙”在这里出土,将中华五千年的古文明史起源又向前追溯了一千多年,景区因此得名“玉龙沙湖”。

金秋时节,登上玉龙沙湖之巅,掬一捧细沙,织成万缕繁华,随一方丝巾翩翩起舞,轻抚耳畔脸颊……你竟分不清,吹在你脸上的这一缕沙,闪耀着大千世界的繁华,它是来自此刻,还是千年之前?











此刻的内蒙古大地,值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里有你的诗,也有你的远方……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