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相约额济纳 捕捉秋天最美的色彩

发布时间:2018-10-04 10:00:00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内蒙古旅发委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摄影/吴英凯  当你来到额济纳,一边是额济纳最热烈绚烂的胡杨,一边是怪树林大片大片死而不倒的枯木,这里不仅仅是视觉的色彩盛宴,更是心灵的震撼。

作为全世界仅存胡杨林的三地之一额济纳,有着最美的秋色。

  (摄影:张秀清)

我有一个心愿:奔赴一个偏远的地方,找寻一处世界级的美景,观大漠孤烟,赏金叶旋舞,聆听驼铃声声,叹畏不死传说。

那里有易逝的美景,那里有最勾魂的秋色,那里有三千年的信仰。

(摄影:李荣)

等你,陪我去,看二道桥最年轻的胡杨,看四道桥英雄林,看八道桥巴丹吉林秘境,看怪树林最美日落,看居延海最美日出,看西夏古城遗址,看世间最美的秋天!

(摄影:胡林庆)

作为全世界仅存胡杨林的三地之一额济纳,有着最美的秋色,当你来到胡杨林,大片大片鲜活、热烈的金黄落入你的眼,让你沉醉其中,徘徊再徘徊,徜徉再徜徉,黑河流水汤汤,一路流经此地,金黄的胡杨倒映在河水之中,仿佛天空之境。再苛刻的旅行者也无法对它无动于衷。

(摄影:莎金达来)

冬天额济纳旗胡杨林所有的干渴和绝望都将在一个秋天一扫而光,转换成一片壮烈的金黄,胡杨积蓄的全部力量都将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尽情释放,坚韧挺拔的身姿,死生轮转的坚持,生生死死三千年盛放在这114606平方公里的生命禁地上,是一次次代谢留下的痕迹和越加孤傲的身姿。

(摄影:吴英凯)

当你来到额济纳,一边是额济纳最热烈绚烂的胡杨,一边是怪树林大片大片死而不倒的枯木,这里不仅仅是视觉的色彩盛宴,更是心灵的震撼。

(摄影:吴学用)

胡杨林

戈壁胡杨在秋天半个多月里激情挥洒出自己的金色,那是精美绝伦的金色,那是世间无与伦比的金色。胡杨树几乎是将储备了一年的激情在秋天突然迸发出来,每一片叶脉都盛开暖意,每一个枝丫都挂满太阳。胡杨树一直在耐心地等待,等待秋天的到来。

怪树林

枯死的胡杨依然日日夜夜挺立在这片沙海,不腐不朽,它们姿态千奇百怪,仿佛像一个个站立的人在朝天呼号,它们又沉默而坚硬,仿佛铮铮铁骨浩然长存。许多人说,它们身上有古代战士的英魂。“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漫步在浓郁的胡杨林中,仿佛进入神话般的仙境。千年不朽的胡杨枯木东倒西歪、神态各异,给人以生的敬畏和童话世界的仙境奇观。

居延海

早在三千年前,居延海就是游牧民族的天堂,这个历史上有名的内陆湖,曾经6次干涸,直到2004年,随着连年补水,居延海才未再发生干涸的情况。如今的居延海,湖面水平如镜,鸟儿栖息惬意,水草丰美,是这茫茫荒漠中最美的湖光水色。

(摄影:唐荣果)

千年前西夏王朝在这里建起城堡,历史上,它不仅是重要的军事堡垒,也是最繁华的政治、经济中心。它曾经店铺林立,人来人往,传说,在隋朝时的某一天风沙从天而降,把整座城淹没,一夕之间,绿洲变成了荒漠,世人多知楼兰,却不知,有一座黑水城,它也曾有过最繁华的过往,而后长埋流沙之中。迄今为止,城中当年盛况依然依稀可辨,遗址残留着碎裂的瓷片、泥佛、断壁残垣。走进黑水古城遗址,光影流转间,仿佛穿越了千年。

  让我们相约额济纳旗,捕捉秋天最美的色彩,开启一场行摄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