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旅游行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30 20:55: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富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9号,内蒙古通辽市旅游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奈曼旗召开。

9月29号,内蒙古通辽市旅游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奈曼旗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于沨,市旅发委主任徐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奈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出席会议。来自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旅游工作领导及旅游局局长,市委农牧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农牧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文化局分管领导,各涉旅协会及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扶贫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和通辽市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旅游扶贫工作,认真总结年初以来全市旅游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选树先进典型,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旅游扶贫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市乡村旅游发展范例奖”和“全市旅游扶贫突出贡献奖”获得者。

于沨指出,奈曼旗的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在全市率先走出来了可喜的一步,奈曼旗要认真总结经验,为全市乡村旅游和扶贫工作做出表率。各旗县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谋划乡村旅游策略,高度重视旅游扶贫这项工作,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合理摆布旅游扶贫和旅游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之间的关系,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把发展乡村旅游扶贫作为重点工作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旅游精准扶贫工作初见成效。下一步市旅发委要坚持把贫困群众能够分享旅游资源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红利作为基本原则,发挥好旅游发展拉动和旅游景区的带动作用,形成景区带村、企业带户和股权带人为主的旅游扶贫发展格局,树立旅游扶贫先进典型,在精准实施上取得突破,使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实现增收脱贫甚至致富。同时,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不同传媒平台,多角度、全方位的推进我市旅游扶贫工作的宣传工作。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以增加就业、提高收入、实现脱贫为目标,着力攻坚克难,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贫困旗县旅游业加快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旅游行业的积极作用。

会议期间,市政府副市长于沨一行先后到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庙屯、孟家段村和宝古图村进行实地观摩。

(来源:通辽旅游,文:富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