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印记 大美左中”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摄影作品选之家园赞歌

发布时间:2018-09-30 20:43: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赵忠恺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时代印记 大美左中”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摄影作品选旨在通过镜头记录左中40年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建设成就,带领大家“云”游左中,感受科左中旗40年的发展巨变。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委组织部、团旗委、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启动了“时代印记 大美左中”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旨在通过镜头记录左中40年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建设成就,带领大家“云”游左中,感受科左中旗40年的发展巨变。今天是第一期“家园赞歌”。

又是一个果上枝头瓜满地的季节,又是一个丹桂飘香花无期的田野。层林尽染,秋风亲吻着大地,送来金灿灿的秋色。云雾缭绕清泉碧波,这里不是江南水乡,是季节交替、四季分明的北国,这是我们的幸福家园。

朋友,请问是谁用神来之笔,把这座小城妆点得如此婀娜?这如梦如幻的奇景,就是我们真实的多彩生活。

你看,那把巨大的四胡仿佛拉响天地间的最强音,为绿色的家园再添优美的景色。高高耸立的火炬是冲锋的战旗,勤劳智慧的人们大步走在新时代,追逐美好的生活。

这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更是梦想起航之所。知识改变命运,接踵而至的教学楼好似天降的星座。把最好的环境交给孩子,这是我们的又一力作。

悠悠岁月,寒来暑往,十年寒窗,无数的学子梦圆今生,把我们的时代讴歌。

清晨,第一缕阳光开启新一天,漫步在宁静的玉带河,天飘玉带充满祥和。

日落黄昏,徜徉在玉带河,蝉鸣水静夕阳余晖洒下温馨的定格。

多情的岁月,多情的生活,我们放松的心情都交给了这一时刻。就像吉祥的玉带河,从昨天今天向着明天缓缓流过。

这是创业者的天堂,这是梦想放飞的地方。笔直的大道是你创业的跑道。有志者事竟成,八方舞台任你选择。

大国工匠可以在这里起锚,一带一路上可以有你发出的列车。心有多宽,梦有多远,这片热土任你开拓。

多彩的季节装扮了我们多彩的生活,多彩的生活哟唱出最美的歌!

江上多锦绣,时代唱风流,草原儿女在美丽家园把梦想织就。

勤劳和智慧编织的梦想将飞得更远,愿景和现实注定会如青春般火热。

让时间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强者;让历史说,我们会创造一个又一个美丽的传说!

(文:赵忠恺,摄影作品由科左中旗文联、科左中旗摄影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