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农脱贫】奈曼王爷家的菜园子大葱丰收了,支持网上订购

发布时间:2018-09-30 20:25: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侯显峰 宋小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大沁他拉镇哈沙图村蔬菜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如今推行“党支部+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让当地贫困户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通过这项产业,老百姓人均每年能增收四千元左右。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的九月末,本是绿意渐退、遍地金黄的时节,大沁他拉镇北哈沙图村的大葱种植基地内却绿意正浓。走进葱地,这些大葱长势良好,几乎到了人的腰部。

据了解,大沁他拉镇哈沙图村蔬菜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清朝时因专给奈曼王爷种菜,被誉为“王爷的菜园子”。今年,该村因势利导,成立合作组织-—蔬菜种植合作社,引领村民发展大葱产业。

为了使产业发展持久有效,哈沙图村推行“党支部+农户+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全村流转650亩土地,农户自主经营350亩,共种植了1000亩地大葱。项目的带动作用让当地贫困户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实惠。通过大葱产业,老百姓人均每年能增收四千元左右。

哈沙图大葱种植过程科学合理,管理精细到位,大葱茎高挺实,葱叶脆嫩、保鲜期长,口感优良,深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特别是每天上市的大葱都是当天出壕,水分充足,口味鲜嫩;打捆全部用蒲苇,没有“柳条捆”“秸秆捆”,很快走俏于秋葱市场。哈沙图村特申请注册了包含大葱在内的蔬菜商标。


(来源:奈曼旗融媒体中心,图文:侯显峰 、宋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