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名搏克手在内蒙古争霸 格格日夫夺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8-09-30 18:39:00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贾奕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8日-2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国际那达慕暨2018内蒙古国际搏克争霸赛在内师大体育馆举行。它是蒙古族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之首;搏克历史悠久,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2006年,蒙古族搏克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9月28日-2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国际那达慕暨2018内蒙古国际搏克争霸赛在内师大体育馆举行。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蒙古国、俄罗斯的128名选手参赛,比赛冠军由赤峰市格格日夫夺得,赤峰市孟和都楞获得亚军。

搏克是蒙古族传统的体育娱乐活动之一,草原上的人们把蒙古式摔跤称作"搏克"(蒙古语结实、团结、持久的意思)。它是蒙古族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之首;搏克历史悠久,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2006年,蒙古族搏克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