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召开旅游扶贫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22:14: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辛秋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截至8月底,全市共接待游客5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1%,实现旅游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21.5%。今年6个贫困旗县通过直接参与旅游经营、旅游服务、出售农副产品和加入旅游公司合作社等方式带动500余人增收脱贫。

9月28日,记者从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召开的全市旅游扶贫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8月底,全市共接待游客560万人次,同比增长20.1%,实现旅游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21.5%。今年6个贫困旗县通过直接参与旅游经营、旅游服务、出售农副产品和加入旅游公司合作社等方式带动500余人增收脱贫。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奈曼旗的白音他拉苏木庙屯村、孟家段村、宝古图村进行了观摩。市政府副市长于沨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成果丰硕。在通辽市《乡村(牧区)旅游扶贫实施方案(2018-2020)》和《2018年旅游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的指导下,适宜通过发展旅游带动脱贫的15个贫困嘎查村、300户贫困户的工作清单化,确保通辽市旅游扶贫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列出真正能落地的任务清单,确保取得实质性的成果。同时要做好项目规划,避免同质化竞争,并强化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大旅游扶贫工作的推动力度。再动员旅游行业参与,共同打造旅游扶贫精品线路,做到景区带村、企业带户。加大乡村旅游发展步伐,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加强旅游人才培养力度,推进旅游服务行业水平提升。

于沨强调,一是在全市乡村旅游扶贫的道路上,奈曼旗率先走出了可喜的一步,还要再接再厉,争做标杆;二是各旗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谋划乡村旅游发展之路;三是各旗县市区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拿出具体可行的项目方案;四是相关部门要统筹协作,把乡村旅游扶贫的工作作为重点。

各旗县市区人民政府、旅游局、市旅发委、市委农牧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扶贫办、林业局、水利局、文化局、重点景区、旅行社、乡村旅游企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奈曼人民政府、乡村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发言。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