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伦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时间:2018-09-28 21:28:3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哈丽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6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内蒙古多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

9月26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及内蒙古多伦县等全国36个创建地区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多伦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旅游资源、完善的配套设施,成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

负氧离子可通过对人呼吸道或皮肤的刺激引起其神经反,并影响全身各系统,从而起到促进新陈代谢、预防流感、增强机体抗病能力、恢复人体平衡的功效。另外,空气负离子还具有杀菌、降尘、清洁空气及预防疾病的功效,负氧离子对改善人体心肺功能、促进新陈代谢等都有益处,被誉为“空气维生素和生长素”。通过监测表明,多伦县地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与一般城市内的绿地(其空气负离子含量一般为1000-2000 个/cm)相比较高出很多,说明空气质量较好,大气污染较轻,是一个理想的预防保健疗养胜地。3 个监测站年均大气负离子浓度2817 个/立方厘米,6-8 月平均负离子浓度更是高达3486 个/立方厘米,尤其是多伦县榆木川站点负氧离子浓度全年均维持较高状态。

“中国天然氧吧”的成功创建对推动多伦县全域旅游发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综合保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作为中华草原保护地、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全域游示范区、十三五重点开发的14个旅游休闲城镇,多伦县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力度,构筑好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