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CEO卢敏放:做强婴幼儿奶粉 振兴中国奶业

发布时间:2018-09-28 10:01:1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在提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婴幼儿配奶粉问题时表示,国产奶粉要做好质量、做强品牌,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只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做强,才标志着中国奶业的真正振兴。

27日,2018年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举行。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方,蒙牛集团CEO卢敏放在提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婴幼儿配奶粉问题时表示,国产奶粉要做好质量、做强品牌,提升消费者的信任度。只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做强,才标志着中国奶业的真正振兴。

  卢敏放接受媒体采访。

卢敏放说,蒙牛通过科学制订奶价,平衡供需矛盾,帮助供奶方稳定养殖收益;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经验,推广管理体系,帮助牧场提升效益;通过开展金融帮扶,有效解决了牧场的资金难题。他表示,蒙牛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业链上游,帮助中国奶农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

峰会上,蒙牛携手另外19家企业共同发布了《中国奶业D20联盟呼伦贝尔宣言》。宣言提出,中国奶业D20联盟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养殖振兴;提高乳制品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加工振兴;提升婴幼儿配方奶粉品质,大力推进奶粉振兴;密切养殖加工利益联结,大力推进效益振兴;强化奶业科普宣传引导,大力推进消费振兴。

卢敏放说,振兴民族奶业,企业义不容辞,我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启奋进建设现代化奶业新征程,为筑梦健康中国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