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旦塔拉五角枫,十一假期等你来(视频)

发布时间:2018-09-27 21:56:1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这个十月,何不相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乌旦塔拉五角枫公园,体验有趣、浪漫的枫情之旅?

正是秋高气爽,阳光正好,微风不噪,时光刚好的日子,正好可以来一场旅行犒劳一下自己。在这个十月,何不相约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乌旦塔拉五角枫公园,体验有趣、浪漫的枫情之旅?

(摄影:侯大明)

科左后旗乌旦塔拉五角枫公园,是一个有诗,有酒,更有远方的地方,是一片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浪漫之林,一个可以让时间慢下来的休闲之地。

如果你选择来这里,千万不要着急,慢慢游览,每一颗树都有独特的“枫”姿,每一片叶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深入其中,你会发现,那些百媚千红的五角枫,经历了数百年的洗礼,是那么质朴、深沉,却又光彩夺目。

(摄影:王金)

“秋山映霞一川红,落叶逐流两岸枫。忽如一夜风霜降, 犹似画上粉墨倾。”这就是乌旦塔拉给人最直观的感受。

秋季,乌旦塔拉五角枫的叶子经历了由绿变黄、由黄变红的变化,火红的叶子如同科左后旗人民火热好客的心,美得让人心醉。秋风一起,这里枫叶流丹,红叶纷飞,曼妙非常。牧马人在丛林间扬尘而过,如世外桃源般畅爽惬意。

(摄影:潘启学)

除了漫游万亩枫林,你还可以在科左后旗享受蒙古族特色“枫情”。走进一家蒙古包,热情好客的蒙古族人便会将美酒斟在银碗或酒杯中,托在长长的哈达上,唱起动人的敬酒歌,款待远方的贵客。在这里,听一段悠扬的马头琴,品一壶热气腾腾的奶茶,体验一天蒙古族人民的生活,这样才不枉此行。

(摄影:张伟)

蒙古族人爱美食,随处可见的蒙古族特色饭店,手把肉、牛肉干、奶食品一应俱全,一口酒一口肉,绝对是人生最鲜活的体验。

蒙古族人能歌善舞,夜幕星光下,熊熊篝火点亮着夜空,不管是陌生人还是熟人,大家围着火堆欢歌载舞,幸福会从心里满溢到脸上。


甘旗卡镇到乌旦塔拉路线图,从甘旗卡镇出发,经S305省道,伊和淖尔嘎查往南14公里处即是



“一树一叶一梦间,一春一秋一流连”,枫情十月,奢华假期,让我们一起相约乌旦塔拉,相约科左后旗。

(来源:精彩科左后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