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餐”体系化成果亮相首届世界川菜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7 17:22: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首届)世界川菜大会期间,蒙餐体系化建设成果亮相。

2018年9月20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由四川省商务厅和四川省侨联指导,成都市双流区商务局支持的“2018(首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盛大开幕。

期间,2018(首届)世界川菜大会主题活动之一、2018(第二届)地方菜系发展圆桌论坛隆重召开,蒙餐体系化建设成果在会上亮相。

据了解,论坛旨在以繁荣地方菜系为抓手,促进地方菜系的发展,助推地方菜系在海内外经济、社会、文化和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各地方餐饮服务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优秀企业代表、名厨大师等100余名全国餐饮人出席会议。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副秘书长郭浩受邀出席,郎立兴做主旨发言。

郎立兴在发言中介绍了内蒙古餐饮业发展现状,表示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餐饮营业总收入达到1368亿元,已经连续四年跻身全国千亿元大省,总收入在全国排名第十位。从2002年起协会确立了“打造具有民族地区特色餐饮体系”的奋斗目标。十六年后的今天,内蒙古餐饮业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蒙餐已成为内蒙古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幸福产业。

接着,郎立兴介绍了蒙餐体系化建设的十方面成果,包括:积极举办各种专业大赛、丰富菜品的种类与技艺;大办节庆活动,打造蒙餐发展的文化与菜系平台;开拓国内外市场,培养支持一批品牌龙头企业;出版《蒙古族餐饮图鉴》,奠定理论基础;为加强美食的宣传,创建了《食色世界》摄影大展;制定蒙餐标准,蒙餐成为第九大菜系;加强人才培养,促进蒙餐的理论挖掘与研究;认真调查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创大世界吉尼斯纪录,命名蒙餐美食名城名乡;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为蒙餐体系化服务。

最后,郎立兴还向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赠送了刚刚出版的《蒙餐——第九大菜系》一书。邢颖表示,希望未来内蒙古餐饮业大力推进民族餐饮品牌建设,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推地方餐饮“走出去”。各省市与会代表也对内蒙古餐协所做的工作表示称赞和好评,希望未来向内蒙古学习经验并加强合作。




(来源: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