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餐饮协会成立 发布全新内蒙古旅游美食地图

发布时间:2018-09-27 10:08:49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丨作者:贺茂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餐饮协会在呼和浩特市成立,同时,还发布了第一版内蒙古旅游美食地图。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餐饮协会成立

9月26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餐饮协会在呼和浩特市成立,同时,还发布了第一版内蒙古旅游美食地图。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餐饮协会由内蒙古300余家旅游餐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以“立足内蒙古本土文化,服务旅游餐饮企业”为宗旨。协会成立后,将打造每年一度的内蒙古美食烹饪技术交流大赛、举办内蒙古旅游餐饮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中国燕麦美食节等大型展会、编写饮食文化文献和书籍等多项目标性活动项目。为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协会还将陆续成立下设的旅游委员会、住宿业委员会、名厨委员会、供应链委员会等16个专业委员会。

蒙古族传统美食展示

内蒙古旅游餐饮协会执行会长武国栋介绍,美食往往会成为旅游的完美体验目标,而旅游则可以实现美食的自由流动。有一群旅游和餐饮从业者在看到了旅游和餐饮结合是未来的行业的发展方向之后,自发的成立了内蒙古旅游餐饮行业协会,为内蒙古的旅游和餐饮业发展发挥应尽的作用。

武国栋介绍,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目的地的了解要更深一步、更前一步,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做一个导引图,用时尚的方式引导消费者在旅游途中寻找美食,或因美食而产生旅游,也可以更好的挖掘内蒙古饮食文化,为内蒙古的餐饮业发展、创新、创业给出一些方向。于是我们就策划了设计一幅《内蒙古旅游美食地图》,地图的推出使内蒙古的旅游业与餐饮业更加紧密的融合,将起到以餐饮业助力旅游业发展的作用,将会使内蒙古的旅游餐饮业更加的具有权威性和时尚性。

地图上榜的内容包括内蒙古著名旅游景点、餐饮名店,内蒙古餐饮名菜、名点、名小吃、名食材,地区性传统经典饮食,以及非遗产品或地理、地标性产品。

内蒙古旅游美食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