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铁飞驰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大型图片展今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26 16:47: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侯洁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通辽市铁路建设发展的伟大成果,让高铁助力通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特举办“让高铁飞驰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大型图片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内蒙古通辽至新民北的“新通高铁”,是内蒙古自治区目前第一条直通北京的高铁,是通辽走进新时代的重要标志。通辽高铁的开通,拉近了通辽与北京等各大城市的距离,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为通辽快速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东北经济区、京津冀一体化经济圈,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通辽市铁路建设发展的伟大成果,让高铁助力通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特举办“让高铁飞驰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大型图片展。

本次展览分为“新通高铁”建设纪实和科普教育“高铁常识”两大部分,收录了摄影家侯洁春的200幅摄影作品,深化科普宣传,记录了通辽高铁建设的全过程。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为主题,全面展示通辽高铁建设历程,反映高铁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展现高铁站房、线路、动车的靓丽场景,宣传高铁知识及乘坐常识,让全市人民了解中国高铁、中国智慧、中国精神,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成果,感受通辽走进新时代的深刻变化,增强自豪感,激发建设美丽通辽、创造美好生活的工作热情。

精心准备 按时进场

强基达标  筑路忙

攻关键  保质量

风餐露宿 战风沙

昼夜奋战 保运营

克服困难 战高温酷暑

齐心协力 保安全

边施工 边运营

精心组织保重点

精益求精 一丝不苟

现代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通辽高铁的开通不仅可以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而且将有力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引领。

高铁建成运营后,将对通辽市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深刻影响。高铁的“同城效应”可以拉近通辽与北京、沈阳等各大城市的距离,实现区域资源共享,改善传统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全产业链多元发展,推动形成传统产业快速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的生动局面。

高铁具有的速度优势,能够显著吸引壮大旅游、商贸、房地产、文化教育等与人流聚集和速度有直接关系的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从而引领城市发展新格局。高铁的建成,为通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和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轨道力量。

打好“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说到底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铁的建成运营,为通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增强了市民乘客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高铁飞驰在辽阔的科尔沁草原,助力草原名城通辽稳健地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摄影:侯洁春,编辑:吴丽艳、石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