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在内蒙古额济纳旗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6 11:35:4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刘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25日,内蒙古额济纳旗居延文化城举办了额济纳·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暨中蒙观赏石宝玉石文化旅游节。

9月25日,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蒙两国务实合作,促进中蒙商品流通,活跃口岸旅游市场,内蒙古额济纳旗居延文化城举办了额济纳·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暨中蒙观赏石宝玉石文化旅游节。

目前,内蒙古已同包括蒙古国在内的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41对友好地区关系。额济纳作为内蒙古的西北大门,举办此次特邀展,将促进中蒙经贸和人员往来,加深双方友谊,对发展中蒙陆桥经济具有重要意义。额济纳旗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期,此次活动也将丰富额济纳旗的旅游内容,对阿拉善、额济纳旗的名片打造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有中蒙名优商品展销国际商品特邀展、中蒙(国际)观赏石宝玉石展、国际银器展、居延古道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展等系列展览,共邀请到蒙古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日本等国外展商近200家,中国展商100余家。


  9月25日,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蒙古族舞蹈

  9月25日,蒙古族艺人在开幕式上表演马头琴

  开幕式现场(9月25日摄)

  9月25日,中方代表在开幕式上与国际友人互赠礼品

  9月25日,游客在居延文化城查看玉石产品

  9月25日,一名小伙在售卖非洲鼓

  9月25日,游客在居延文化城查看戈壁奇石  

  9月25日,游客在居延文化城查看戈壁奇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