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服饰艺术精品首秀卢浮宫获盛赞

发布时间:2018-09-22 15:05:00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齐浩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带着70套内蒙古妇女自主设计的民族服装服饰首秀卢浮宫,获得高度赞誉。

卢浮宫广场秀(主办方供图)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联合国教科文同仁会联合主办的“丝路绣梦 巾帼匠心”民族服装服饰展在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举办。卢浮宫装饰艺术博物馆、法兰西学院、戴高乐家族、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等机构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带着70套内蒙古妇女自主设计的民族服装服饰首秀卢浮宫,获得高度赞誉。

  卢浮宫广场秀(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活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妇女手工业协会与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讨在内蒙古民族服装服饰产业领域广泛合作,并在“布丝瑰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内涵,以推动内蒙古民族手工艺带动内蒙古妇女创业增收能力不断增强。

  草原服装秀(主办方供图)

戴高乐家族成员,格雷·戴高乐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内蒙古民族服饰博大精深,大气俊秀,对内蒙古印象深刻,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是草原文化的一种表现,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承载了游牧民族独特的审美意向和审美追求,是蒙古族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的艺术结晶。法国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欧洲大国。中法两国都有非常值得自豪的历史文化,希望我们继续深入交流,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