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月中秋 共话美好”——感知鄂尔多斯 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

发布时间:2018-09-20 20:28: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7日晚,鄂尔多斯市举行“圆月中秋 共话美好”——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活动,12个中外结合家庭、外国友人家庭以及中国家庭约60余人参与。

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重要的一个节日,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为了让居住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外国友人感受中国文化,体验民族风俗,9月17日晚,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外专局、市新媒体中心、东胜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圆月中秋 共话美好”——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活动在东胜区恩和书吧举行,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共有12个中外结合家庭、外国友人家庭以及中国家庭的60余人参与。

活动中,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中秋佳节氛围,外国友人们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在鄂尔多斯生活以及过中秋节的体验和感受;大家一起动手感受中国美食文化,制作月饼、学习用西瓜雕刻花篮、品美食、赏月,享受这欢乐祥和的时刻,每人还写下家书一封来表达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众人当中,来自英国的帅小伙Aaron是一位鄂尔多斯“洋女婿”,他和鄂尔多斯妻子Polly于2010年在鄂尔多斯举办了婚礼,组成了家庭。Aaron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并且爱上了鄂尔多斯这片土地。经过7年多的艰苦创业,他们的开口英语学校越办越好,还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一家四口幸福美满,其乐融融。更难得的是,今年五月,Aaron在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全力帮助下,成功申请到鄂尔多斯第一张外国人绿卡。Aaron激动地说:“感谢鄂尔多斯政府,感谢这里可爱的朋友们,我是正经鄂尔多斯人兰,太骄傲兰。”

据悉,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国节活动是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于2017年创办的一项长期性的、开创性的品牌活动。活动面向在鄂尔多斯常住的外国人,从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入手,邀请他们一起过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国文化,体验民族风俗,这项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次,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葡萄牙、新西兰、瑞典、南非、乌克兰、菲律宾、蒙古等11个国别的外国友人,受到了外国朋友的热情欢迎和国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促进了鄂尔多斯与世界其他国家间的沟通、了解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