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友人共迎中秋感受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19 21:22:5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郝雪莲丨责任编辑:

亲手制作月饼、分享节日体验、现场书写家书……9月17日晚,“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恩和书吧举行。

亲手制作月饼、分享节日体验、现场书写家书……9月17日晚,“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恩和书吧举行,来自英国、瑞典、葡萄牙等国的6个家庭与当地几个中国家庭和英语爱好者们相聚在一起,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中外友人围坐在一起品美食、做月饼、话团圆、讲故事。在做月饼环节,大人和孩子们踊跃参与,把一个个象征团圆的小月饼从模具里磕出,欢声笑语中体验别样中秋。在一封家书寄乡思环节,葡萄牙外教现场书写了一封家书,隽秀的字体写满思乡之情;瑞典外教则用瑞典语将贺卡两面写得满满当当,落款处还画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以此表达乡思之情。

“感知鄂尔多斯中外友人共度中秋节”活动是鄂尔多斯市于2017年创办的一项外宣品牌活动。立足服务当地常住外国友人,从独特的民族文化入手,邀请他们一起过中国传统节日,体验民族风俗,感受中国文化。活动至今已邀请到11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参与,受到外国朋友的欢迎和国内媒体的关注,为外界了解鄂尔多斯、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