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大米”走俏阿尔山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18 11:17:37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李爱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阿尔山论坛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生产的“兴安盟大米”得到与会各国嘉宾的点赞。

2018阿尔山论坛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生产的“兴安盟大米”得到与会各国嘉宾的点赞。该大米也被顺势包装成“国际米”。

2018年9月15日-9月18日2018阿尔山论坛在阿尔山市召开。兴安盟委行署决定在“阿尔山论坛”期间同步举办由商务系统筹办的全盟绿色农畜产品展暨“兴安盟大米”展示品鉴会。9月17日举办“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论证会”。

据介绍,论坛期间参展产品涵盖了大米、大米制品、面粉制品、杂粮豆、植物油、调味品、酒、水果、果干、果饮、民族手工艺品、金银饰品、肥料、鹿产品、林下产品、土特产等二十余类产品。

本次展会除了展示绿色有机产品外,突出进行兴安盟大米的品鉴体验展示宣传,汇集了该盟各大米产区的优质大米及大米制品展出近百余种,并进行现场品鉴。

9月17日举行的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论证会,官方希望通过专家对兴安盟大米品牌进行品鉴和论证,把兴安盟大米品牌的优秀品质挖掘出来,推广出去,塑造一个知名的内蒙古地域品牌。

官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盟力争把兴安盟大米从“好米”打造成“名米”。

(作者: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