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  共筑文明:阿尔山论坛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17 18:51:24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期两天的阿尔山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17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闭幕。

为期两天的阿尔山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9月17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闭幕。

阿尔山论坛会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出席论坛闭幕式。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热络霍韦茨夫在闭幕式上分别致辞。

阿尔山论坛会场

本届论坛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兴安盟行政公署承办,主题为“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论坛期间,举办了两次全体会议和三场分论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全球文明对话与时政、经济、社会发展” “游牧文明与牧区现代化”“探讨‘内蒙古’品牌建设新路径”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论坛依托内蒙古味道、内蒙古能源、内蒙古影视等,寻求打造具有内蒙古民族地域特色的品牌创新之路;在尊重文化多元的前提下,深刻挖掘草原文化和游牧文明内涵,研究梳理游牧文明发展和传承脉络,为加快推进牧区现代化建设提供思想引领。

闭幕式上,三位分论坛主持人对论坛成果进行了综述。

(原标题:协力同心  共筑文明 阿尔山论坛闭幕布小林出席闭幕式、作者: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