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阿尔山论坛启幕 “东方小瑞士”获国际化传播

发布时间:2018-09-17 17:25:54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李爱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阿尔山论坛16日正式启幕,300余名中外嘉宾聚首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对于主办城市阿尔山而言,该论坛的举办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化传播。

2018阿尔山论坛16日正式启幕,300余名中外嘉宾聚首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对于主办城市阿尔山而言,该论坛的举办还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国际化传播。

在当日举行的论坛开幕式上,被誉为“东方小瑞士”的阿尔山被众多嘉宾一再提及,这些嘉宾们纷纷表示,阿尔山的风景优美,恍若置身画中;这里的“天然氧吧”,让人神清气爽,是旅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开幕式上为阿尔山点赞称:“现在是阿尔山的秋天,每个人都会感受到她像诗一样浪漫多情,像画一样美丽宁静。今天各位嘉宾又给阿尔山带来了浓浓情意和阵阵清风,让阿尔山更加多彩生动。”

布小林向与会嘉宾介绍说,我们所在的这个地方,是内蒙古的一个小镇,名字叫“哈伦阿尔山”,是蒙古语,意思为“温暖而圣洁的泉水 ”,她处在森林草原交汇带,有集中、多样的火山地貌,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

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奖组织负责人、世界可持续发展论坛主席金德拉·帕乔里也对阿尔山点赞说:“这里的空气清新,有人与自然和谐的感觉。”

金德拉·帕乔里在致辞中说:“地球是一个大家庭,保护全球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希望内蒙古可以勾勒蓝图,积极应对气候变暖, 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我本人希望尽已之力,帮助内蒙古应对挑战。”

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中华全国环保联合会理事洛桑灵智多杰表示,阿尔山的秀丽美景占领了环境的财富高地,这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好诠释。

蒙古国科学院院士巴凯说:“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向各国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运用到我国畜牧养殖、生态旅游等方面。”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克朗凯特学院教授安德鲁·莱基,在当天的发言中还向参会人员透露自己采访年轻时特朗普的经历与趣事,曾穿错特朗普的衣服。

“这是第二次,每次来阿尔山的感觉都特别好。”北京大学教授沈定昌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次论坛对于阿尔山而言,是一次绝佳的宣传机会,可以增强她的国际传播力。

主题为“全球文明对话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阿尔山论坛由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兴安盟行署承办,会期3天。

(作者:李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