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年会将于9月17日在乌兰巴托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20:08:06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齐浩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按照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会议商定,于2018年9月17日-2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举办“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年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9月11日上午,“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记者了解到,按照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会议商定,于2018年9月17日-2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举办“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2018”年会。

本届论坛以“中蒙俄经济走廊:开放、创新、共同发展”为主题,以主论坛主旨演讲、平行论坛及企业合作圆桌会议交流方式开展。3场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中蒙俄利用能源和资源合作”“中蒙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合作”“教育、文化、科技、社会经济等多边合作”,还有一场是中蒙俄企业合作专题圆桌会。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国三方智库、政府及企业界代表90余人。中方将提供30多篇论文,参与学术交流。

据介绍,三年来,“中蒙俄智库国际论坛”坚持“联合发起、平等参与、共建共享、稳步推进”的原则,以服务“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核心,先后在蒙古国、中国、俄罗斯成功举办了三届智库国际论坛,共邀请500余名专家学者,积极为深化三国政策对接、经贸合作和民心相通、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提供智库支持,业已成为三国智库广泛肯定的交流合作平台。

论坛期间,将召开中蒙俄智库联盟第一届共同理事长第四次会议,发布《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乌兰巴托共同行动宣言》、修订《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章程》、签署《中蒙俄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机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