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场的葡萄熟了,第七届金秋采摘节邀您来尝鲜

发布时间:2018-09-11 15:54: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9月13日至19日,“军利易购杯”第七届科尔沁金秋采摘节暨旅游文化周活动将在内蒙古通辽市莫力庙种羊场葡萄田园举办。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葡萄也陆续成熟,市场上满目琳琅的葡萄,巨峰、玫瑰香、黑美人......喜欢吃葡萄的小伙伴算是有口福啦,不过买着吃当然不如自己摘着吃。

2018年9月13日至19日,“军利易购杯”第七届科尔沁金秋采摘节暨旅游文化周活动将在内蒙古通辽市莫力庙种羊场葡萄田园举办此次活动将实现“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落地,打破区域限制,拓宽羊场葡萄外销渠道。同时以葡萄、瓜果采摘为载体,宣传莫力庙至大林303线百公里乡村旅游带的独特资源,进一步宣传推介科尔沁沙地葡萄等乡村旅游资源。

开幕当天,“军利易购”电商平台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军利易购”扶持的100余家电商向外销售“羊场牌”沙地葡萄,实现特色农业、农产品加工和特色旅游发展并驾齐驱。

活动期间,当地农牧民每天都将举行文艺表演,供游客欣赏观看参与,亲身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同时还将举办主题亲子活动,农产品、旅游商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展销,葡萄品鉴,“采摘达人”网络评选、葡萄田园摄影作品征集等特色主题活动。周边部分农家乐、温泉、生态农庄等也将开展优惠活动。

采摘葡萄注意事项

1.防晒。露天的葡萄园果实都是自然成熟、味道好,但阳光强烈的时候难免炎热难捱,所以建议做好防晒避暑工作;

2.采摘属于户外休闲活动,建议穿着徒步鞋、旅游休闲鞋,着便装;

3.建议不要雨后前去采摘,由于葡萄被雨水浇过后果实的甜度就会下降,影响口感和味道;

4.正确的葡萄采摘方式是一只手托住葡萄的底部,另一只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柄剪下来,避免损伤果树;

5.摘之前先尝一颗,是自己喜欢的口味再摘,请勿浪费果实,并请爱护果木。

如何挑选葡萄

1.不要选果皮破裂的葡萄。据了解,果皮破裂通常是因为葡萄太成熟且水分过多,水分过多会降低糖度。

2.看葡萄穗的大小。选葡萄时要注意看果穗大小即果粒大小。不少人觉得个头越大的葡萄越好吃,其实不然,穗小的口感更好。一串葡萄的重量在8两至1斤6两为宜,超过两斤就会出现成熟度不一致的状况。

3.看外形状态。挑葡萄时,外观形态要大小均匀、枝梗新鲜牢固、颗粒饱满、最好表面有层白霜;看一串葡萄是否甜可先尝下面的几颗,如果甜就代表整串葡萄都是好的。

(来源:魅力科尔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