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光伏小镇”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11 20:40:2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张汝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位于西藏日喀则市江当乡的“光伏小镇”,由青岛市援藏干部组与当地政府共同规划建设,计划通过“光伏+生态设施农业”的模式,助力当地精准脱贫。

位于西藏日喀则市江当乡的“光伏小镇”,由青岛市援藏干部组与当地政府共同规划建设,计划通过“光伏+生态设施农业”的模式,助力当地精准脱贫。目前,“光伏小镇”已建成一期343套安置房,为易地搬迁贫困户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起农业大棚226座,并配套了幼儿园和村级活动场所。

(脱贫攻坚)(1)西藏日喀则:“光伏小镇”的新生活

江当乡“光伏小镇”居民小区一角(9月5日摄,摄影:张汝锋)

(脱贫攻坚)(2)西藏日喀则:“光伏小镇”的新生活

江当乡工作人员(右)来到“光伏小镇”居民央宗家走访,介绍扶贫政策(9月5日摄,摄影:张汝锋)

(脱贫攻坚)(3)西藏日喀则:“光伏小镇”的新生活

江当乡“光伏小镇”居民扎西顿珠(左)和拉珍在扶贫大棚内采摘西红柿(9月5日摄,摄影:张汝锋)

(脱贫攻坚)(4)西藏日喀则:“光伏小镇”的新生活

  9月5日,江当乡“光伏小镇”居民在拉家常(摄影:张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