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20:29:48丨来源:通辽发布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8日上午,内蒙古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体育中心举行。

9月8日上午,内蒙古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体育中心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作出批示。批示指出,值此内蒙古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谨向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祝贺。

60年来,内蒙古民族大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谱写了民族高等教育的华丽篇章。希望内蒙古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力加快建设发展,充分发挥民族教育优势,扎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建设具有鲜明地方特点、民族特色和学科优势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靓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致信祝贺。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同志讲话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出席并讲话。他表示,国家民委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参与和支持内蒙古民族大学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承担起共建责任,共同将内蒙古民族大学建设成为培养和造就少数民族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推动科技成果向民族地区实现生产力转化的重要基地、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与世界先进文明成果交流借鉴的桥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会祝贺并讲话

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委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说,建校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民族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务实办学、创新办学、开放办学、特色办学,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为国家建设和地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内蒙古民族大学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和教育事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抢抓“双一流”建设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扎实推进学校管理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学科优势的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

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胜讲话

校友代表、文学院88级新闻专业毕业生、党的十八大代表、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文艺制作中心主任山丹

兄弟院校代表、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雅丽

合作院校代表、蒙古国国立医科大学朝鲁门讲话

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胜为建校元勋和突出贡献代表颁奖

党委委员、副校长巴根那

通辽市委常委、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亓彦伟

庆祝大会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大会上,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永胜讲话,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友代表、兄弟院校代表、合作院校代表分别发言,学校对建校元勋和做出突出贡献的老教授、老专家、中青年专家等进行了表彰。中宣部、中科院、国家民委等国家有关部委、科研机构、国内外高校领导以及自治区有关部厅委局、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内蒙古民族大学全体师生及历届校友等出席。

9月8日,内蒙古民族大学校区综合改造(一期)项目举行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劼,市领导郝茂荣、贺海东、梁志远、高忱、杜汇良、张锐、王琼、于沨、赵长青,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出席项目启动仪式。校长陈永胜,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市直及开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