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翔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

发布时间:2018-09-10 11:31:5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9日上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9月9日上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看望慰问了通辽市第五中学教师徐吉明、内蒙古民族大学退休教授姜桂石、通辽市蒙古族学校教师白晓宝,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徐吉明是“全国模范教师”,所带班级重点大学升学率95%以上。李杰翔来到徐吉明家里,一进门就向徐吉明送上节日问候,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李杰翔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希望徐吉明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坚守讲台,立德树人,努力为通辽培养出更多人才。

姜桂石刚度过80周岁生日,一家三代九人都是教师,可谓是“教育世家”。李杰翔紧紧握住老人的手,祝福他健康长寿,叮嘱他保重身体,继续为通辽市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建言献策。

白晓宝是自治区特级教师,从教三十多年来一直坚守教学一线。李杰翔勉励他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以老带新,倾心“传帮带”,让年轻的教师尽快成长起来,进一步促进通辽市教育事业发展。

  慰问中,李杰翔指出,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有了好的教师才会有好的学生。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积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困难,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提升通辽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各项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彧,市委常委、副市长亓彦伟,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琼,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陪同慰问。